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婿赵建铭代言广告费若补税 台将入帐81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4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财政部”“抓漏”不放过“第一亲家”。据了解,“财政部”二十五日证实,扁亲家赵玉柱与女婿赵建铭两人该补缴的税款都已补缴,粗估赵建铭光是漏报生宝脐带血一千七百万代言费,补税加计罚款就为“国库”带来816万进帐。

  “财政部”赋税署署长张盛和表示,由于个人所得资料是机密,他只能透露,顾问
费事实明确部分,赵玉柱都已补缴。其它部分如诚品委托赵玉柱捐给桌球协会一千万元,到底算不算顾问费等,要等检调查明事实,税捐单位才能继续追讨税款。

  张盛和表示,赵建铭等人涉嫌逃漏所得消息见报第二天,台北市“国税局”就发函调查,只要经检调查明、厘清的部分,该补缴的都缴了。

  依税法相关规定,年所得超过四百万元,必须缴交40%的所得税,并依所漏税额,处以0.5倍罚款,若是有扣缴来源所得者,罚0.2倍。

  依此推算,赵建铭脐带血1700万代言费,适用40%最高税率,加计漏报有扣缴来源所得罚款,总计应补缴税款816万元。以赵玉柱年漏报700万元顾问费推算,赵玉柱应补缴336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