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驾驶明年全部电子记录 培训费用可能会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只要把学员的个人IC卡插入电脑,就可以了解这个学员在驾校里学习的全部过程,甚至连培训时教练员说了什么话都可以实时回放。明年1月开始,南京市所有的驾校教练车都将装上驾培记录仪,对学车过程进行电子跟踪记录。11月1日,南京江北地区的8所驾校将率先使用这种驾培“黑匣子”。昨天下午,南京市驾培处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近期市场管理情况并宣布了对一所违规驾校的处理意见。

  南京市驾培处张弟宁处长介绍说,启用驾驶员培训记录仪后,学员将在报名后得到一张IC卡,持卡上车验证指纹后开始培训。

  目前涉及计时收费的主要是对除理论学习外的56个操作培训课时,而市场估算是每小时50元至60元之间,全部费用将达到2800元-3360元。记者从目前的试点单位——钟山驾校了解到,现在该校学车价格为2300元/人,而安装培训记录仪后,仅按45学时进行教学,实际教学成本已超过2800元/人,这也意味着南京驾校全面使用培训记录仪学车价格肯定有所增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