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狗患各地新措施 限制养犬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57 CCTV《第一时间》

  虽然法庭最后判定小男孩刘俊可以获得16万元的赔偿金,但是这却不能抹除他心里的阴影。可能有人会说这个例子 太极端,但是根据新华社的调查,犬伤人,犬扰民已经成为城市的一大公害。为此,各地陆续不断出台各种措施,对养犬行为 进行规范。我们来看看。

  一、标题:北京:今后两个月集中整治违规养犬行为针对北京市目前存在的市民违规饲养巨型犬、烈性犬,无证养犬 等问题,北京市将从现在开始,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
治。这次集中整治行动将重点解决无证养犬、重点管理区饲养巨型犬 、烈性犬,遛犬不栓犬链、犬破坏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同时还将大力加强“犬类经营”广告的审查。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于 泓源:“主要存在的问题,犬伤人的事件增多、重点管理区饲养巨型犬等。”

  二、青岛:清理35种禁养犬。

  青岛市在一个月前公布了35种禁养犬名单,要求家里有禁养犬的主人在一月内将狗清理。为配合这项措施的实施, 目前各居委会也积极行动起来,登记每个楼内的所有宠物狗,确保每只狗的品种、大小、是否免疫都能登记在案。青岛市伊春 路居委会梁孔军:每个楼养宠物狗的几乎是没有漏的全部报上来了。

  通过这层层监督,禁养狗将无处藏身,如果超过了期限,一旦发现家里还有禁养犬的,饲养者不仅要交200元的罚 款,还要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

  三、标题:武汉:组建300人专业打狗队

  为加大对养犬管理的执法检查力度,湖北武汉已成立了由民警和协管员组成的300人专业执法打狗队,负责查处违 规养犬行为,留检无证犬、流浪犬;修建犬类留检所,建立养犬管理长效机制,遏制“狗患”的发展势头。

  四、标题:乌鲁木齐:宠物犬不得乘坐公交车

  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提醒市区广大养犬户,为保障市民行路安全,按照乌鲁木齐市有关养犬管理的规定,养犬人 不准携犬乘坐除小型出租车外的任何公共交通工具;而35厘米以上的大型犬类不准出户,小型观赏犬出门必须挂牌并由成年 人牵领,任何犬类不得进入商店、学校、医院、公园等公共场所,否则公安机关将责令饲养者改正并处以100元以上200 元以下的罚款。

  五、标题:上海:“电子身份证”锁定6.5万只犬。

  上海市目前已有6.5万只犬植入了“电子身份证”。各区县的犬类专管员只要用手持读卡器读取每只犬的16位身 份证号码,就能上网或通过短信查询到与之相关的基本信息,其中包括它是否接种过狂犬病疫苗。六、长春:严查各类非法养 犬 。

  从本月10号起,长春市有关部门将采取措施,将依法对没有办理《养犬证》和《犬检免疫证》的各种宠物犬实施没 收处理,对已经办理证件但没有年检的,暂扣宠物犬,限令养犬者五日内补办年检手续,超期未办,按无证犬处理。对于社会 上无家可归的流浪犬,限犬中队将予以收留。同时,长春市还将对遛犬时间进行临时管制。

  另外,一些地方对犬类经营广告也做了规范。比如北京市工商部门日前就发出通知:犬类经营广告必须严格发布前审 查,不符合要求的广告一律不得发布,“犬类经营”广告主应该具备相应得主体资格,代理、发布“犬类经营”的广告,必须 收取相应的证明文件。对违法的“犬类经营”广告,工商部门将依法查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