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妈妈刚出门 3龄童坠下四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戴劲 实习生 朱璇)昨天下午2点15分,卢先生离开中山北路3671弄华师大一村154号楼前的水泥地去医院,身后散落着一双他所熟悉的粉色小凉鞋。半小时前,卢先生老乡年仅3岁的儿子小鸿程从四楼家中不慎摔下,头部着地。

  独自在家孩童坠楼

  卢先生是小鸿程父母的老乡,平时经常逗小鸿程玩,他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经过。下午1点左右,小鸿程的妈妈看到儿子熟睡了,就想借机外出把自己弟弟找回来,准备做生意的事。结果刚出小区没多久,就看见门卫急匆匆边跑边冲她喊:”你家儿子出事了!快回去!”等小鸿程的妈妈跟门卫转身赶到楼下时,孩子躺在地上已经奄奄一息。“孩子鼻子里在出血,喘着气。”卢先生痛苦地回忆当时的那一幕。

  好心邻居纷纷救助

  事故发生后,许多好心邻居都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听到咚地一声响后,我姐姐就冲我大喊有个男孩从楼上摔了下来,我想也没想,赶紧拨打了120。”家住107室的栗女士第一个打了急救电话。“拨好电话后,我担心救护车找不到,就跑到小区门口去接。”不一会,越来越多的居民围拢过来,“几乎每个人都在拨打急救电话。”近半小时后,由于担心孩子安危,众人等不及急救车到来,“拦了辆出租车就把孩子送往普陀区中心医院。”

  小鸿程被送入医院后,医护人员展开全力抢救。截至昨天晚上7点,手术仍在继续。医生称“孩子脑部受到损伤,手术成功的希望非常渺茫”。

  洞开窗户留下隐患

  在小鸿程家楼下的这片水泥地上,除了凉鞋,记者还看到了一个塑料球星玩偶。卢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玩偶小鸿程一向爱不释手,有可能就是因为寻找它,小鸿程才不慎坠楼的。卢先生推测,可能是因为小鸿程醒来发现妈妈不在家,门又被反锁了,无意间把手中的塑料玩偶从窗户丢了出去,“孩子想看看玩偶掉到了哪里,就搬来板凳,爬上窗台张望时不小心摔了下来。”顺着卢先生手指的方向望去,记者看到这个面积约2平方米的窗户中间竖着一根铁栏杆,其中一边窗户完全洞开,无任何防护。

  据了解,小鸿程一家来自安徽,小鸿程的妈妈在华师大附近摆地摊做袜子生意,爸爸一直在外跑运输。平时,小鸿程父亲不忙时,总会带着小鸿程和刚会走路的妹妹一起玩耍。家住附近的邻居纷纷叹息,“谁知今天一时疏忽,竟酿成惨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