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潜逃再犯窃案 想瞒罪行冒名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47 江南都市报

  龙南人赖某在赣州监狱被查出真实身份

  本报赣州讯文海、记者谢鹏鹭报道:因犯人“唐楠”(化名)有异常表现,赣州监狱为做其思想工作,决定调查其家 庭情况。昨日,调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真正的唐楠根本就没有服刑,而是被一名身负抢劫杀人重案的亲戚冒名坐牢。

  据悉,“唐楠”因犯盗窃罪,去年被信丰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后押往赣州监狱服刑。在服刑期间,他与 狱友交流时流露出想借探监机会杀人越狱的想法。

  赣州监狱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做“唐楠”的思想工作,于24日向龙南县公安局马牯塘派出所调查“唐楠”的 家庭情况。

  龙南县民警在走访中得知,唐楠根本就没有犯罪服刑。那狱中的“唐楠”究竟是谁?民警调出赣州监狱拍摄的影像资 料,请唐楠所在村的村干部及唐楠本人辨认。

  结果发现,冒充“唐楠”服刑的是赖某。赖某,1962年出生,家住龙南县龙南镇文化街,于2004年在广东省 惠州市大亚湾抢劫10万余元人民币后杀人潜逃。去年,赖某在信丰县盗窃时被信丰警方抓获。为隐瞒自己的杀人罪行,赖某 便冒名以亲戚唐楠的身份服刑。

  目前,赣州警方正与惠州警方核实案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