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岁女童被父亲关在家中2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47 江南都市报
8岁女童被父亲关在家中2年(图)

获救后的萍萍两年来第一次走出家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九江多部门联合行动解救女孩

  核心提示:九江市南湖小区一名8岁的女孩萍萍(化名),被父亲王某关在家中过了两年暗无天日的生活。一名好心 居民将情况反映到相关部门后,10月24日,庐山区政法委、五里街道办事处、南湖社区居委会、派出所等七部门联合行动 ,强行撬开王某家两道关得严严实实的门,成功解救被幽禁了两年的萍萍。

  居民:两年没见女孩出门

  南湖小区东区15栋的居民告诉记者,王某一家3口是2004年初入住南湖小区的,因为王某经常打骂老婆,所以 后来他老婆就离家外出打工了,年幼的女儿跟着王某在一起生活。王某的老婆离开后,居民们从没见过王某女儿出门。王某行 踪也很怪异,白天从不见他出门,要出门一般都是深夜12时左右。2004年年底,王某的妻子曾来过一次,说是要送女儿 上学,但王某没答应,并将妻子赶走。

  最先怀疑王某囚禁女儿的是住在王某楼下的侯婆婆。自今年8月以来,侯婆婆家里

卫生间的顶部就开始漏水,她想跟 楼上的王某交涉此事,却怎么也敲不开门他们家的房门。想到王某有一个女儿,但近年来却从没见女孩出过门,好心的侯婆婆 就向相关部门反映了这个情况。

  解救:“我恨死爸爸了”

  情况引起相关部门及庐山区政法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南湖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及物业等有关部门多次敲王某的房 门,但其家门始终紧闭。为尽快解救被囚女童,相关部门决定强行撬门。

  24日,庐山区政法委、五里街道、长虹派出所、南湖社区、小区业委会及物业等七部门在王某亲戚的配合下,终于 强行打开了王某家的双重门锁。面对突然到来的陌生人,王某显得十分恼怒,不停地吼:“滚,都给我滚。”并拿起一把菜刀 要砍人,幸被解救人员及时抢下,五六名解救人员一拥而上将王某强行抬下8楼,送往医院检查。

  记者进入王某家中时,一股异味扑鼻而来,

客厅里堆放着一些
酸奶
瓶和快餐盒,一间房间里堆了许多脏被子和脏衣服 。在拉着窗帘、光线暗淡的卧室里,记者见到了披头散发、浑身脏兮兮的萍萍。由于长期“与世隔绝”,萍萍脸色苍白,而且 身体发育不良,8岁的她只有五六岁孩子那么高。面对陌生人,坐在床上的萍萍也学着爸爸的样子不停地喊:“滚!滚!”但 当她确认爸爸不在家时,她顿时变得开心、活泼起来,开始还紧绷的脸上也露出了天真可爱的笑容,话也多了。她悄悄告诉解 救人员,如果她不像爸爸那样叫他们滚,爸爸回头会打她的。爸爸还不许她出门,不许她交朋友,她恨死爸爸了,再也不想见 到爸爸了。萍萍与解救人员勾着小拇指说:“你要答应我,一辈子也不要让我再见到爸爸哦!”当天下午,萍萍被解救人员送 到她外婆家。

  探因:王某精神可能不正常

  据了解,王某今年38岁,年轻时聪明好学,自尊心很强。他当过兵,并通过自学获得了大专文凭,喜欢书法、文学 。记者在王某家中,还发现了王某曾在报刊上发表的诗作。王某退伍后分到九江市一家大型企业工作,后因该厂改制,买断工 龄后就一直呆在家里,极少与外界联系、交流。近两年,王某性情大变,精神开始变得有些不正常,经常殴打妻子,最终导致 与妻子长期分居。在王某的要求下,女儿归自己抚养。可女儿早就到了上学的年龄,王某却仍将自己和女儿整天幽禁在家中, 不让女儿接受教育。居民们也从没见王某家的窗户打开过。

  居民还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王某还从8楼自家阳台往楼下扔砖头,砸中一辆经过该处的童车,导致车内婴儿受轻 伤。小区物管人员说,王某除了朝楼下扔杂物外,还偷接过邻居家的电话线和有线电视线。王某没有交过物管费和水费,每次 去他家收费时他从不开门。为此,今年暑期还停过王某家一次水,但王某对停水没有任何反应。考虑到天气炎热,屋内还有一 名小女孩,物业只得又恢复了供水。据了解,王某这几年都是靠他在深圳打工的大姐每月寄几百元给他度日的。

  至于王某幽禁女儿的原因,居民分析可能是王某精神异常,担心失去女儿而整天把女儿关在家中。昨日,记者获悉, 九江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对王某进行了检查,近日会有结果。文/图记者危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