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指香蕉价贱原于种植过量 批苏贞昌吃蕉做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6日上午在办公室堆满香蕉,痛陈这次岛内香蕉贱卖还滞销的原凶,竟然是因为“台糖”公司去年将1800甲土地租给财团种植香蕉,导致今年香蕉产量过剩,产值增加9720万公斤,国民党“立委”们还痛批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只会作秀,叫大家多吃香蕉,却完全没有应对政策。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副书记长林鸿池、“
立委”白添枝与林沧敏等人,上午出面痛斥这次岛内香蕉价格惨跌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今年香蕉总产量,一下子多出近亿公斤。

  据白添枝所获资料指出,每一甲土地可种植香蕉1800株,每株可收30公斤,经计算结果产量将高达9720万公斤,将近1亿公斤的香蕉,严重打击市场行情。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也指出,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只会作秀,叫大家多吃香蕉,却完全没应对政策,还把责任推给国民党,推给刚出席完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国民党“立委”们指出,连战此行才通过大陆的中华供销总社,向台湾紧急采购2000顿的香蕉,以平抑目前岛内香蕉的价格,但眼前问题还没解决,却冒出“台糖”将土地承租给财团种香蕉的事件,难怪从来不曾跌价的香蕉,今年竟然价格惨跌。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除了痛斥苏贞昌、台当局“农委会”、“经济部”无能,应出面解决外,也指责“台糖”公司自民进党上台后,不但投资都赔钱,连卖土地也赔钱,“真是标准的败家仔”,国民党团认为,这些失职的台当局官员都应负责。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