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大安”当庭否认控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15 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电、南方都市报

  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5日开庭,依法公开审理杨家安等8人故意杀人、窝藏一案。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2002年夏,杨家安在香港雇用刘一贤杀害香港商人林汉烈,并
指使何可夫、崔铭扬向刘一贤送交辨认林汉烈的资料。刘一贤又雇用谢冰实施杀人作案。谢冰到内地雇用杨文和张志新去香港杀害林汉烈。同年11月30日上午,杨文和张志新在香港中环士丹利街“陆羽茶室”等到林汉烈,由杨文持“五四式”手枪射击林汉烈头部,致其死亡。杨文和张志新作案后逃回内地,在湖南省沅江市受到邬卫吾的窝藏。

  在昨日的庭审中,杨家安否认检方控其作为主谋买凶杀害林汉烈,称自己“没有做过这件事”,刘一贤、谢冰、杨文等命案主要疑犯及窝藏枪手的疑犯邬卫吾均表示认罪,只对部分事实提出异议。

  杨家安:我没雇人杀林汉烈

  今年53岁的杨家安剃平头,头发花白,身体略有发福,眉眼间依稀可辨当年在电视剧《霍元甲》的那个“陆大安”形象。杨家安操一口还算流利的普通话,腔调与“陆大安”十分相似。当法官问及其身份情况时,杨家安否认有杨安的别名,其他如曾当亚视临时演员等都予以承认。当法警为其打开械具时,杨家安礼貌地说声“谢谢”。

  杨家安的社会关系颇为复杂。在昨日接受检方询问中,据他亲口对法庭所作的陈述,他曾与台湾的“大哥”级人物“鲍哥”有交往,称自己在独子死后出去散心,“鲍哥”经常安慰他,对他很好。被告人刘一贤在多方的记录中曾是香港“湖南帮”的“老大”,杨家安称是通过有“鲍哥”出面的场合与刘认识,并称对方为“毛哥”,认识刘一贤有五六年。

  对于检方指控其买凶杀害林汉烈涉嫌故意杀人罪,杨家安表示否认,并称自己“没有做过这件事”。

  杨家安否认自己与林汉烈有生意上的纠纷,也否认了居中帮助他人与林汉烈商谈商业纠纷。

  杀手柔情:想见从未谋面的女儿

  昨日一直在审判庭外的还有疑犯张志新从未谋面的女儿。

  张志新被指控负责作案前后事务并放哨把风,配合杨文杀人。他的岳母说,2002年张志新被抓时,她的女儿怀孕刚5个多月。到现在张志新已经关了快4年了,孩子已经3岁多。这个被叫做“可能”的小女孩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爸爸。张志新在看守所里写信回来说想见见孩子,家里给他寄了孩子的照片。开庭前,张志新又写信回来说是让家里把孩子带到深圳,让他看一眼。

  法庭今日将继续审理本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