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滩×号被列为上海明年首批改名的建筑物名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孔同报道 摄影任国强

  到昨天为止,今年市政府实事项目之一的838条同名道路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从现在起市地名办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物和居住区名称的普查工作。“外滩×号”将在明年的整治工作中被列为首批进行改名的建筑物名称。

  838条同名道路整治完成

  记者从昨天的同名道路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列为今年市政府实事项目之一的838条同名道路整治工作,经过10个月来的阶段性工作,到昨天为止已全部完成。1667块路牌、10726块门牌、106块交通指示牌、9807个身份证、4765本户口簿以及17条线路的972块公交站牌完成更换。邮政、社保、工商、房地等信息系统涉及到数万个数据的切换。

  市规划局副局长伍江表示,同名道路整治工作完成后,目前将要开展建筑物居住区名称的普查。建筑物等名称不规范的现象是由过去管理工作不足造成的,不少

开发商对建筑物、小区的名称应该符合怎样的规范也并不了解。“如外滩×号的名称就是肯定不能使用的。”

  明年肯定要求“外滩×号”改名

  伍江副局长说,外滩作为区片名是不能用在建筑物名称上的。一旦允许中山东一路上的建筑物使用外滩×号这样的名称,今后中山东二路、广东路、汉口路、福州路上的建筑物若也使用“外滩”二字,一定会引起许多误会与麻烦。

  市规划局局长毛佳表示,目前“外滩×号”事件正处于告知阶段,也正在会同开发商进行协商处理,不会对它们进行强制拆牌,但明年肯定要在名称普查的工作中要求对方改名。“开发商等将会在明年提供符合规范的新名称交由我们审批,通过审批后,新名称将会取代现有‘外滩×号’正式挂上大楼。”

  市地名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全面普查建筑物与居住区名称的同时,他们将会建立一个完备的地名储备机制,除了可供道路起名之外,还会储备一批建筑物与居住区的名称。“不但能够避免今后出现‘外滩×号’等类似情况,还能避免建筑物名称出现同名现象。”

  【相关链接】

  新旧道路名可上网对照

  同名道路整治工作完成后,新旧道路名对照清单将在较长时间内放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以及规划网、地名网上,供市民查询。市民也可通过969000热线长期免费接受相关咨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