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媒专场招聘会 七成岗位拿“资深”设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3:05 法制晚报

  共有50家影视、传媒、文化企业参会 提供岗位主要为记者、编辑、主持人

  传媒专场招聘会 七成岗位拿“资深”设槛

  本报讯(记者 荆浩)今天北京传媒英才网举办的传媒专场招聘会上,编辑、记者这种普通招聘会难得一见的职位受到热捧。尽管各媒体在前面冠以“资深”二字,但仍有不少
毕业生和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前来应聘。

  这场传媒专场招聘会上共有50家影视、传媒、文化企业参会,提供岗位主要为记者、编辑、编导、主持人、美编等在普通招聘会上难得一见的职位。“资深”二字是记者在招聘海报上见到重复率最高的词汇,几乎七成编辑、记者岗位都要“资深”。

  《时尚》杂志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资深或高级的标准就是要把编稿、排版等流程一人全部完成,最少也要有2年工作经验。”记者在旁边观察发现,来此应聘的年轻女孩几乎没有一个是有经验的。

  其他杂志社或报刊的“资深”编辑应聘者也多不够格,记者在一健康类杂志展位前看到,没有经验的求职者的简历被放在一边,差不多是合格者的2倍多。

  应聘者张小姐原来是做销售的,一听说记者在采访赶忙向记者取经:“你是怎样应聘到报社的?指导一下我吧!我对媒体工作很向往,但想进却找不到门儿。”

  参会单位包括《时尚》、《大众汽车》、《中国财富》等杂志社以及凤凰国际广告等文化传媒公司。截至记者发稿,本次招聘会接待求职者已超过5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