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奏响和谐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3:15 今晚报

  今天,《今晚报》刊载河西区天塔街开展“邻居节”活动的报道,读来着实令人感动。这里和谐的邻里关系真令我们羡慕。“邻居节”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欣喜,更多的是思考和启迪。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中高楼大厦、新型住宅小区正逐步取代小胡同、小院子、小平房。然而,那一幢楼、一扇门、一堵墙就像是一道道鸿沟,阻隔了毗邻而居人们的交流。
人们居住条件改善了,邻里间的距离却似乎越发疏远。由此衍生的“都市冷漠征”问题不容小视!如今,构建和睦邻里关系已成广大居民的渴望。天塔街“邻居节”搭建起相识、相助、相知的平台,是建立良好邻里关系的有益尝试和成功实践。“邻居节”能赢得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广泛参与,实在是情理之中。

  融洽的邻里关系是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的基础,也是百姓安居乐业、社会文明进步的前提,营造和谐邻里关系,对于社会和谐稳定具有积极作用。邻里间只有自觉主动加强沟通,相互尊重、互帮互助、彼此关爱,邻里关系才会由生疏变亲近、变紧张为和睦。社区是个大家庭,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向邻居敞开心扉,与众邻里共同奏响爱的和谐乐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