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与昆明下月再商共建“南贵昆经济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08 云网

  今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三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006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同期在南宁举行。为了向世人展示南宁市的新气象、新风尚,南宁市于16日至19日举办“百家媒体看南宁”大型宣传活动。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文汇报、澳门莲花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北京晚报、新民晚报、春城晚报等中央驻桂媒体、港澳地区和部分省会城市主流媒体组成“百家媒体看南宁”采访团,在南宁展开全方位的采访。

  10月18日晚,在南宁市政府的会见大厅里,南宁市市长林国强与采访团记者见面,他在畅谈南宁今后发展的同时,高兴地回答了各地记者的提问。

  当晚8时45分,记者招待会刚一开始,本报记者抢先发问,林国强就昆明与南宁两城市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昆明给我们很多启发

  记者(以下简称记):首先请您谈谈对昆明的印象。

  林国强(以下简称林):很多年前我就陪同南宁市市委书记去访问过昆明。昆明给我的印象非常好。昆明的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城市发展等,都给我们很多的启发。

  在发展上,昆明和南宁都属于西部,但昆明比南宁有名气;南宁为世人所知道也只是这些年的事。在这方面,我们南宁要奋起直追。昆明南宁要互相支持

  记:在举办会展,发展会展业中,昆明与南宁各自的优势有哪些?

  林:昆明是全国会展业起步较早的城市之一,特别是1999年举办的“中国`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更是提升了昆明的开放度和知名度。

  昆明与南宁同属湄公河开发次区域,同属泛珠三角流域。我们有很多共同的东西,同属于西部,同是少数民族地区,同属于省会城市,同属于欠发达地区,都希望进一步地发展,这些使得昆明与南宁命运紧紧相连。所以,昆明与南宁的发展都需要进行奋斗,需要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互相鼓励,那么我们大家的发展会更好。南宁是有名的绿城

  记:南宁是有名的绿城,是国家级的园林城市,目前昆明正在进行“创园”的工作,您认为在这方面南宁有哪些成功经验可以提供?

  林:其实一个城市做一个什么样的目标来建设,这个我们还要向昆明老大哥学习。昆明叫春城,广州叫花城,那我们叫什么?

  如果说一个城市以高楼林立区别于乡村,那么,它将以什么来区别于另外一个城市?若还是千篇一律的摩天楼,必将趋于同一而被淹没。南宁就充分利用了自身特有的资源优势给自己量身定做了一条“绿色发展路线”。10年前,我们提出了建设绿城,今天已成为一个目标、一个口号,成为全市人民的共识,鼓励我们前进。共建“南贵昆经济带”

  记:2004年,昆明与南宁就已结为友好城市,两个城市近两年来合作情况如何?未来还有什么合作计划?

  林:昆明市是我们的友好城市,双方有很多互补、合作的基础。所以我们与昆明在今后的发展上会有很多合作的机会。几年前,中央提出要建设“南贵昆经济带”,自从这个目标提出后,昆明与贵阳都作为东道主举办过这样的会议。今年11月我们南宁市也将作为东道主,接待来自昆明、来自贵阳的领导,共同协商如何规划、如何发展、如何互相支持、如何发挥优势互补,来把“南贵昆经济带”建设好。我相信,我们3个城市一定会全力以赴,努力把这个经济带建设好。(严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