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脏煎饼吃出家长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37 北京晚报

  

脏煎饼吃出家长心病

  当多数小学生坐在教室里享用营养餐的时候,朝阳区和平小学门前的几个无照煎饼摊却成了学生们的“食堂”。门前布满瓦砾的工地,成了小学生们的游戏场。这简直成了家长和学校的心病。

  昨天下午5时,记者来到位于垂杨柳南街和广和路交汇处的和平小学。此时学校已经放学,校门前支起的两个煎饼摊生意红火,每个摊前都围着十几名小学生。听摊主口音,都是外地人,抓菜、放作料和收钱全用一只黑黑的手。小学生们从摊主手中接过煎饼也不含糊,塞进嘴里就吃。这时旁边工地的运土车开过,扬起一人多高的尘土,学生们就着这腾腾的尘土大口嚼着煎饼。

  记者上前问一个摊主:“你有营业执照吗?”摊主翻了翻眼皮:“你打听打听,哪个摊煎饼的有照?”他自称是外地来京的,在这摊煎饼已有半年多,生意挺好,来买煎饼的大多是上学和下学的学生。万一城管来了,他们就跑。城管走了,他们再来。

  和平小学看大门的老大爷说:“学校管不了门外摊煎饼的,报了多次城管,执法后没几天他们又来了。学校只能教育学生,不要买小摊上的煎饼。可学生到底是孩子,还是有个别学生去买,真是没办法。”

  今天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朝阳区早在2004年就下发过《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知》。《通知》规定:建立联合执法检查制度,彻底整治学校、幼儿园周边环境。区综治办负责指导、协调公安、文化、城管、工商、交通等部门,重点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不良商业经营项目和学校周边社会治安问题。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责成城管、卫生等部门严查和平小学周边摆摊设点的问题。

  本报记者龙露文并摄J0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