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底前城八区彻底禁养大型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昨天记者从全市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大会获悉,城八区在今年12月中旬前要消除养大型犬、烈性犬,一户养多犬的现象以及在公共场所消除违规遛犬的现象。

  即日起,本市将组织75支专业执法队展开针对违法养犬行为的综合执法,重点检查望京、天通苑等大型社区。警方将配合相关部门深入到市民家中检查并采集信息,建立养犬档案。

  据介绍,目前北京养犬登记年检总数已达55万余只,比去年上升了20%,全市绝大多数犬已纳入执法部门管理范围。今年以来,北京全市共依法查处各类违规养犬行为1万6千余起;罚款16万余元;拘留16人。

  据统计,今年内北京警方共查获无证犬8961只,其中流浪犬831只。去年以来,本市卫生部门共接诊狂犬病9例,其中外地人在外地发病进京就诊7例,外地人在京发病两例。今年1至8月,因被犬咬伤等各种原因接种狂犬疫苗者达11万人,比去年上升了30%。J178

  链接养犬存在九大问题

  1、重点管理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问题;2、无证养犬问题;3、一户养多犬的问题;4、遛犬不拴犬链、违规进入公共场所的问题;5、犬扰民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问题;6、犬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的问题;7、流浪犬问题;8、非法犬类交易市场及街头非法贩犬的问题;9、犬医院、犬商店等涉犬单位超范围经营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