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外商直接投资和对外投资呈大幅增长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46 新华网

  今年前9个月,福建省外商直接投资迅猛增长。在积极引进外资的同时,福建省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开始“走出去”。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日前公布的消息称,今年1-9月,福建省外商直接投资出资额为39.74亿美元,同比增长69.18%。这些投资主要集中于福州、莆田、厦门、泉州和漳州等沿海地区,这五个地方占了福建省利用外资总额的95.23%。

  福建外资流入主要还是以新设企业形式为主,涉及金额达30亿美元。外资并购也呈现大幅增长的趋势,涉及金额达8.98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1.11倍。此外,新批外资房地产项目规模有所扩大。

  据福建省外经贸厅介绍,今年前三季度,福建省新批对外直接投资企业50家,协议投资1.42亿美元,同比增长2.48倍;中方投资额6263.5万美元,同比增长81.97%,其中不少企业在海外设立贸易网点。(康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