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4528种药品限最高零售价 12月1日正式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12月1日正式执行,药价总体下降15%

  本报讯 记者赵燕华、通讯员高诒茜、实习生叶芹报道:昨天,广东省省物价局正式公布省管药品共4528个品种规格的最高零售价格,12月1日正式执行。这次省管药品价格调整,有升有降,升降相抵后价格总体水平比现行价格下降15%,匡算全省年降价减轻群众药价负担5亿元。

  省物价局历时5个多月,经过数据收集、拆分、整理、审核、制定、论证、公示、修正9道程序完成了省管药品最高零售价的制定工作。

  据悉,本次公布的省管药品价格包括省医保增列药品、国家医保目录中的OTC药品和民族药GMP企业执行的统一价格,共计4528个品种规格。

  据省物价局业务主管人员透露,这次药品调整在定价方法和定价程序上均有创新。定价由过去应对企业申请定价,改为依照法定职能主动定价。特别是在定价程序上,此次定价首次增加了专家论证和价格方案公示的程序,提高了政府定价的科学性和政策制定的透明度,增加了社会各界对政府价格决策的参与权。

  省物价局药品价格业务主管人员提醒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省管药品价格公布后,要认真核对、严格执行。要核对清楚本次公布的价格中是否已包含自己生产经营的药品。如果已包含,则按公布的价格执行,不须另行报批;如果没包含,则应在规定的时限内向省物价局申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