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商务部:没听到中国金融机构对非洲造成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中国外交部和商务部26日在北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26日在发布会上说,中国政府要求所有企业在非洲开展经营活动的时候要确保非洲的环境不受到污染和公害。

  魏建国表示,没有听到有中国金融机构对非洲的资源造成污染的事情。“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中国的金融机构在这方面一直是遵守中国法律的,也遵守有关的条例。”

  他表示,中国政府一直非常重视中国企业在非洲开展活动时对非洲生态环境的影响。在审批项目的时候,凡是可能造成当地污染或公害的项目一律不予批准。

  魏建国说:“如果有公司擅自违反这个规定在非洲开厂,并造成污染,我们要给予该公司严厉的惩罚,并且让他们知道因为污染今后会取消他们在国外的经营资格。”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