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西岸群英谱打造海西英雄群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6:02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新闻评论部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新闻评论部 郭尚荣

  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与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的《海峡西岸群英谱》人物推选暨电视展播活动自6月19日正式启动后,得到了全省九市和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等单位的积极响应,推选总人数超过80名。

  与其他先进人物报道不同的是,《海峡西岸群英谱》力图对应“海西”建设大局、打造人物群像,反映“海西”风生水起的新气象,同时反映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的先进性。承办单位集团新闻评论部为此精心策划,大胆创新典型人物报道手法,着力提高人物的感染力和活动的影响力。

  10月24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广播影视集团三家主办单位举行初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听取新闻评论部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工作设想的汇报,并观摩了《林丹:我们的小巷总理》和《邱德波:从党代表到CEO》两期节目。有关领导充分肯定了《海峡西岸群英谱》在典型人物宣传上的推陈出新――与当前工作的紧密结合,以电视的手法,从细节中、在故事里刻画人物形象,人物漫画、背景链接、“人物语录”等包装手法的运用也给。

  根据主办单位的要求,在十一月份省党代会期间,新闻评论部将用两周时间连续展播12期《海峡西岸群英谱》,以形成宣传高潮,并在年底通过群众评议和权威评定的方式推选出10名人物,予以隆重表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