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最大规模城市棚户区部分改造工程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6: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通化10月2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实习记者赵明明)吉林省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市棚户区改造首期工程在通化竣工,629户贫困家庭今天喜迁新居。

  今天上午,地处高寒山区的吉林省通化市秋雨朦朦寒气袭人,然而在阳光小区张秀英老人的新居里却是暖意融融。这个曾祖孙3代在低矮的平房里生活了40多年的老人,今天第一次拿到了楼房的钥匙,喜迁新居。张秀英老人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她说:“我的心情十
分激动,我原先是住在一个最低矮潮湿的一个小房子里,四十多年来,一到下雨天就倒灌水。我们能住上这样宽敞明亮的房子,做梦都没有想到。棚户区改造为我们老百姓实实在在解决了实际上的困难。”

  张秀英老人只是吉林省近40万户棚户区贫困家庭的代表。在吉林省,像通化汇丰小区这样的棚户区一共有108块,总面积达1500多万平方米,100多万低收入人群常年居住在这里。今年,吉林省启动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市棚户区改造工程,计划利用3到5年时间,从根本上解决棚户区困难群体的居住问题。

  

吉林最大规模城市棚户区部分改造工程竣工

  已改造完成的新居

  吉林省省长王珉说:“我们应该把这个问题解决好,让这批特困群体同样享受到改革的成果。吉林省委、省政府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首先来解决这批困难群众的居住问题,我们让了利,让了政策,想在两年多时间里,把1500万平米到2000多万平米面积的棚户区全部改造完毕。可以惠及10%以上的特困人群,使他们能够享受到改革的成果。”

  吉林省城市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吉林省建设厅厅长柳青表示,吉林省棚户区改造工程今年已经超额完成了全年计划,原计划完成750万平方米,现已完成了863万平方米。这是一项深得民心的工程,老百姓非常支持,所以拆迁工作进展得非常顺利。下一步回迁安置的任务更重,要保证老百姓拆得出、搬得进、住得起、管得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