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顾荣民死活 台当局为买军备大砍50亿退辅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6: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为了挪出经费给台军采买大量军备,大砍照顾荣民(台军退役人员)的预算。台当局“行政院退辅会”2007年预算大幅减少50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荣民与家属健保补助被台当局删除4亿元。台当局“退辅会”估计,将有10万人以上受到影响。

  台湾《联合晚报》引述台当局“退辅会主委”高华柱的话说,他为了争取预算都快
与台当局“行政院主计处”翻脸了,为了荣民权益受剥夺,他已经有打包走人的心理准备。

  高华柱说,台当局“主计处”告诉他,“退辅会”的预算必须调整额度,让台当局“国防部”有较多的军购预算,“退辅会”被台当局“行政院”删除的50亿元新台币部分,其中有31亿元是台军现役人员的退抚给与,台当局“国防部”在这部分的支出,老早就不够了,都是寅吃卯粮,明年又减少31亿元,对台湾军方影响更大。

  高华柱还指出,台当局“退辅会”明年增列岁入7亿元,都是单身荣民亡故后的遗产,这一大笔钱缴到“公库”后,“退辅会”对2007年总预算增加的921亿元中,也小有贡献,但预算支出却被删除50亿元,他很希望这缴库的7亿元能专款专用,提供改善老荣民的医疗问题,但目前看来,台当局并没有这样的政策规划。

  据报道,对于单身荣民亡故后留下的庞大遗产价值7亿元,明年全部收缴“公库”,眷村出身的亲民党籍“立委”赵良燕痛批,台当局“行政院”是“吃人不吐骨头”。她说,老荣民亡故后的存款,还可以查得到,但老荣民身边值钱的东西,最后常不知去向。她叔叔原在桃园荣家养老,却不知何时被迁到南部,等叔叔死了,她才被告知,她处理叔叔后事时,发现叔叔身边值钱的东西都不见了。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