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举行"服务商标与上海现代服务业"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7: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0月26日消息 (记者杨静 实习记者龚洁)由上海服务商标推展活动组委会,上海市工商局卢湾分局共同主办的“服务商标与上海现代服务业”研讨会今天(26日)在上海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服务商标促进服务经济发展”为出发点,围绕“服务商标与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服务商标与精品卢湾”、“服务商标与区域经济”三个议题展开研讨。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的服务商标发展较快,出现了一批在全国具有相当知名度的服务商标。如旅游业的“携程”、“春秋”,房地产业的“绿地”、“复地”,网络服务业的“盛大”、“九城”等。这些服务商标极大地促进了上海服务业的发展,提升了上海服务产业的地位。以卢湾区为例,特别鼓励现代服务业企业培育注册商标,今年以来,该区已落实52户企业的84件商标向国家商标局办理了注册申请手续,其中服务类商标31件。同时该区辅导、推荐企业争创上海市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增加商标的含金量,在对区内商标资源进行梳理归类的基础上,对“正章”、“好德”、“红房子”等30家品牌企业确定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商标培训、上门约见、答疑解惑等跟踪服务,指导企业规范使用运作商标。

  会上,通过研讨交流,对促进服务企业商标意识的提高,指导企业通过多种途径和方法大家无形资产的运作力度,营造发展、保护服务商标的良好氛围,加快形成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业(著)驰名商标大企业、大集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