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汇报会:决不能以罚代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7: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李仁主) 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26日在京召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督查情况汇报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何勇强调,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艰巨而繁重。目前,专项治理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对成绩不能估计太高,专项治理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些地方和部门思想认识上有偏差,工作不够主动;个别地方自查自纠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的情况;有些商业贿赂案件未能及时移送,存在以罚代刑的现象,等等。各地区各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按照职能分工,明确各自的整改责任和要求,认真扎实地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专项治理的效率和质量。

  何勇要求,对不正当交易行为的自查自纠要更加扎实,务求取得明显成效。对工作抓得不力的,不实的,要督促其认真改进;对一些非公企业尚未开展自查自纠的,要责令其“补课”,立即组织自查;要加大案件线索排查力度,加快办案进度,对社会普遍关注的案件要加强督办,再突破一批重要案件,严惩违法犯罪分子。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建设要加快步伐,结合贯彻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坚持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推进源头治理工作,逐步铲除商业贿赂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深入进行理论政策研究,力求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增强专项治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前瞻性。要重视和加强督促检查工作,扩大督查范围、突出督查重点、改进督查方式,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措施,推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据了解,9月中下旬,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商总局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8个督查组,分别对中央国家机关20个部门和6个省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督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