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商总局将赴全国督察虚假违法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7:39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针对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工商总局叫停12类医疗广告一事,有业内人士估计,叫停12类医疗广告后,有的媒体广告收入可能会锐减三分之一。另据了解,国家工商总局正在组织有关部门参加的联合督察小组,不日将分赴全国十几个省市对各类虚假违法广告治理情况进行检查。

  报社广告部门:媒体广告收入可能锐减

  昨晚,一名曾在京城某报社广告部门任职的负责人介绍,现在报社的广告主要通过广告代理公司来发布,报社主要行使审查广告的责任,广告代理公司和广告主往往向报社提供虚假的广告批文,有的甚至向报社承诺,遇到罚款由代理公司承担全部责任。

  该人士认为,这次新闻出版总署和工商总局叫停12类医疗广告的举措,对报刊的广告收入,特别是二级城市的非主流媒体影响很大,有些媒体的广告收入可能为此会锐减三分之一。

  广告代理公司:是否叫停应先做调查

  北京浩瀚春秋广告公司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尽管他们很少代理医疗广告,但既然国家不让发布12类医疗广告,他们会遵照执行。他认为,之所以有违法广告,主要是执行不到位。

  “我们曾对一些广告做出调查,真正虚假的广告并不多,多数可能是在措词上有些夸大。”北京盛驰国际广告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举例说,如果医院确实拥有无痛流产的仪器和技术,为什么不能发这样的广告呢?

  他认为,根据审查标准,国家可以对某类广告词进行限制,但也要从老百姓需求先做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