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2010年我国将完成600处农村饮用水源地环保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顾瑞珍、刘晓莉) 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26日表示,我国将在2010年完成600处农村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示范工程建设,强化农村饮用水源地环境污染防治。

  26日发布的《国家农村小康环保行动计划》指出,我国将优先在饮用水源水质污染较重、对当地群众身体健康构成严重威胁的农村地区及水污染治理重点流域建设示范工程。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国还将建设并完善水源地环境保护工程建筑物,合理布置取水点位置,划定水源保护区,加强水源水质监测,开展农村饮用水源水质调查与评估。

  目前,我国共有饮用水源地超过3100个,划定饮用水源保护区5716个。据统计,全国有3亿多农民饮用不合格的水,农村饮用水符合饮水卫生条件的仅为66%。

  来自国家环保总局的资料显示,上半年发生的影响饮用水源地安全的重大事件包括:渝涪

高速公路但渡段发生翻车导致苯胺泄漏事故,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锁簧镇饮用矿井水源污染事故,浙江省磐安县翻车造成浓盐酸泄漏事故等11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