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认定首批12家跨国公司营运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8:1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6日电(记者季明)12家外商投资企业26日获得外高桥保税区管委会颁发的营运中心认定证书,成为上海首批得到正式认定的跨国公司营运中心。

  12家跨国公司营运中心分别属于松下、惠普、日立、伊藤忠、夏普、优派、3M、ABB、瑞表、佳电、三菱和东芝,它们都坐落在上海浦东外高桥保税区。

  据介绍,这些营运中心都是统一负责各跨国公司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进出口贸易、国内分销和售后服务等业务的独立法人。被认定为营运中心的跨国公司投资企业,不但拥有总部授权,销售额和注册资本也必须达到一定标准。

  以获得营运中心认定证书的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为例,这家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的外资企业,目前负责统一管理松下集团在中国地区的销售业务,主要将松下集团在全球所生产的机械零部件、半导体、生产设备销往中国。

  外高桥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张耀伦说,营运总部是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而出现的,不仅为跨国公司全球战略调整和业务整合提供新的运作平台,也将有力推动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功能的强化升级。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保税区,营运中心的经济运作方式将极大提升外高桥保税区的产业能级和经济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