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批无汞绿色环保碱锰电池品牌评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8: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0月26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孙平)中国“首批无汞绿色环保碱锰电池品牌新闻发布会”今天(26日)在北京宝鼎中心隆重举行,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鹿”牌碱锰电池被评为首批“绿色环保碱锰电池产品”。

  此次“绿色环保碱锰电池产品”评价活动,是中国电池工业协会为贯彻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和原国家轻工业局等九部委《关于限制电池产品
汞含量的规定》,于今年8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参评品牌均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组织专人抽样,并委托国家轻工业电池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专项检测,国内仅有11个品牌获得此项殊荣。

  据悉,长期以来,含汞废电池的污染一直是困扰我国环境保护的焦点问题之一,受到社会的广发关注。原国家轻工业局等九部委于1997年12月31日便发布了《关于限制电池产品汞含量的规定》的通知,要求从2006年1月1日起,禁止销售汞含量大于电池质量0.0001%的碱锰电池,即实现碱锰电池的无汞化。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早在2000年便实现了“双鹿”碱锰电池的无汞化、系列化,比九部委下发文件的要求提早5年实现碱性锌锰电池生产无汞化。

  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电池生产、研发、出口基地,是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05年,全国碱锰电池产量约65亿只,其中出口37.6亿只,中银公司产量就有10亿只,占全国产量的15.4%,出口8.3亿只,占全国出口量的22%。近年来,该公司坚持走技术创新道路,推动电池产业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为促使电池行业真正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行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