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电系”手机电视标准下月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9:00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商报报道记者25日获悉,从下月1日开始,由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中国手机电视标准(又称“移动多媒体广播行业标准”)开始正式实行。一个市场规模高达13亿元的手机电视市场正式启动。

      据悉,在由广播科学研究院制定的STiMi方案成为手机电视最后的赢家。这也标志着,广电系统在手机电视这一领域,和电信系统较量中最终取胜。
之前,标准呼声最高的是由清华提交的DMB-TH方案。不过,无论采用广播科学研究院还是清华大学方案,在手机电视领域最后的赢家都是国产标准。

      至此,新的国产手机电视标准将借助中国本土市场,和美国高通研发的MedioFLO、诺基亚等力挺的DVB-H,以及在韩国颇为流行的T-DMB一起成为手机电视事实标准。

      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手机电视用户数将达到5220万户,市场规模高达13亿元。手机电视将成为3G时代最流行的应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