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逾2244万 增长79.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9:1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兴文、苏万明)记者26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截至9月底,全国参加工伤保险的农民工人数达到2244.78万人,比上年底增加992.95万人,增长79.3%。

  近年来,全国各地将农民工比较集中、工伤风险较高的煤炭、建筑等企业作为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的重点,通过典型引路、分类指导,积极推进煤矿企业参保工作。截至去年
底,各主要产煤省份国有重点煤矿企业农民工基本实现全部参保。

  今年前三季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积极扩大工伤保险覆盖范围,全面推进落实高风险企业农民工参保的“平安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全部煤矿企业和大部分建筑企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目标,并启动实施了参加大病医疗保险的专项扩面行动等。

  目前,全国参加医疗保险的农民工达到1843万人,比上年底增加1354万人,增加276.89%。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平安计划”和参加大病医疗保险的专项扩面行动的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