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务部:中国政府要求企业在非洲经营时保护生态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黄富慧、熊争艳)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政府要求所有企业在非洲开展经营活动的时候要确保非洲的环境不受到污染和公害。

  外交部和商务部26日在京举行中非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

  魏建国说,中国政府一直非常重视中国企业在非洲开展活动时对非洲的生态环境的影响。在审批项目的时候,凡是可能造成当地污染或公害的项目一律不予批准。

  “如果有公司擅自违反这个规定在非洲开厂,造成污染,我们要给予该公司严厉的惩罚。并且使他们知道因为污染,今后会取消他们在国外的经营资格。”

  魏建国表示没有听到有中国金融机构对非洲的资源造成污染的事情。“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中国的金融机构在这方面一直是遵守中国法律,也遵守有关的条例。”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1-9月,中非贸易额达到406亿美元,其中中国对非出口187亿多美元,从非进口218亿多美元。

  截至2005年底,中国对非投资已达62.7亿美元,设立企业800多家。中国已同28个非洲国家签署了投资保护协定,与8个非洲国家签订了避免双重征税协定,与其他重点国家的协定商签工作也在不断推进。对非承包工程涉及房屋建筑、石化、电力、交通运输、通讯、水利、冶金、铁路等国民经济各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