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成立“反恶意软件协调工作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20:5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冯晓芳)为维护互联网用户的合法权益,抵制破坏计算机系统、盗取个人信息、侵犯网民知情权和选择权的恶意软件,中国互联网协会“反恶意软件协调工作组”26日成立。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介绍,“反恶意软件协调工作组”设置了三个专项工作组,包括政策与自律规范研究组、技术研究组、举报工作组。分别负责组织对恶意软件
相关问题的调查研究,组织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制定《抵制恶意软件自律公约》及其实施机制;组织成员单位研究恶意软件的定义、标准、特征、分类,对恶意软件举报信息进行初审,开发恶意软件查杀工具,组织对查杀软件的测评和鉴定;设立恶意软件举报热线和举报受理机构,制定受理信息的处理流程,研究举报信息的发布机制。

  中国互联网协会表示,将在近期公布恶意软件的定义、标准、特征和分类,组织成员单位签署并发布《抵制恶意软件自律公约》,设立反恶意软件举报电话,组织会员单位和各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开展抵制恶意软件的自查自纠行动,并根据恶意软件的标准特征组织成员单位开发查杀工具。

  目前,中国上网人数已超过1.2亿,居全球第二。随着互联网在人们生产生活中作用提高,中国上网人数还会持续增加。规范网络秩序,给网民营造安全、舒适的网络空间,使企业行为纳入规范是当务之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