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问广东与黄华华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21:34 中国新闻网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问广东与黄华华会谈

  新加坡共和国总理李显龙十月二十六日抵达广州进行访问,当晚广东省长黄华华在白天鹅宾馆会见并宴请李显龙总理一行。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郭军)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一行共二十五人今天下午从新加坡飞抵广州,开始对广东的参访。这是李显龙时隔十五年再次访问广东。今天晚上,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会见并宴请了李显龙一行。

  黄华华省长对李显龙时隔十五年后再次到访广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广东同新加坡在人员交流、经贸往来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双方在经济、科技、教育等
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这次总理的来访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经贸合作。

  黄华华希望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他说,两地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很大,前景非常广阔。新加坡在金融、保险、贸易、通信等第三产业方面很发达,在高新技术、电系信息业优势明显,在城市住宅管理、港口建设成就很大,很值得广东学习。而广东的制造业、基础设施发展良好,但第三产业发展还不够,所以广东同新加坡两地可以互补合作。

  李显龙表示,此行虽然短暂,但希望能更多的了解广东,更新对广东和珠三角的信息。

  据悉,李显龙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于十月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到访中国,主要是赴广西南宁出席中国-东盟纪念峰会,并顺访广州成都。明天,李显龙一行将前往广州开发区科学城参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