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织里镇2次大火致23人死亡遭安监总局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刘铮 苏万明)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一个多月内连续发生两起火灾导致23人死亡。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26日对织里镇生产、仓储、生活为一体的“多合一”企业提出严厉批评。

  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织里镇一个多月内连续发生两起事故,原因发人深省。

  10月21日凌晨,织里镇秦家港村安康西路一个体服装厂发生大火,8人丧生。而9月14日凌晨,这个镇生产经营服装辅料的福音大厦,突发大火导致15人死亡,同时失踪一人。

  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两处火灾建筑均是集生产、仓储、生活为一体的“多合一”服装生产经营企业。“在‘多合一’企业,职工生活区距厂房太近、车间狭窄、逃生通道堵塞,存在严重火灾隐患。”这位负责人说。

  织里镇具备纺纱、织造、印染、交易市场等较为完整的童装产业链,曾被授予“中国童装名镇”称号。但全镇童装企业多发源于家庭作坊,企业“多合一”现象非常普遍。

  近年来织里镇多次整治“多合一”企业,实施了童装业整体进入工业园和三年过渡期实施室内分隔、室外架设疏散通道、配足消防器材等措施。但除工业园区内规模较大的企业生产、居住彻底分离外,全镇还有大量中、小规模企业不能改变生产、经营、宿舍一体的格局,留下了不同程度的火灾隐患。

  同时,织里镇许多业主和工人防火意识较差。“10·21”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调查发现,停工后的一些厂房里空无一人,但熨烫台上的熨斗依然闪着红灯。有的房间仅15平方米左右,却集中了裁剪、布料仓储、熨烫、包装、运输、结算等多道工序,地面堆放的布料使人几乎没有插脚的地方。

  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彻底解决织里镇火灾隐患,应根据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下定决心彻底分离生产、居住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存在事故隐患而不整改的企业坚决不予验收、不得开工,到期整改仍不到位的坚决予以关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