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党代会闭幕李克强当选省委书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5: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辽宁党代会闭幕李克强当选省委书记(组图)

李克强主持中共辽宁省委十届一次全体会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辽宁党代会闭幕李克强当选省委书记(组图)

  闭幕式结束后,代表们意气风发奔赴各自工作岗位■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昨日下午在沈阳举行



  ■新一届省纪委昨日下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省纪委书记、副书记、常委

  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当选的省委书记、副书记名单

  书记:李克强

  副书记:张文岳骆琳

  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当选的省委常委名单(12名)

  李克强张文岳骆琳王唯众陈政高张成寅焦利李峰许卫国王俊莲(女)曾维苏树林

  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当选的省纪委书记、副书记名单

  书记:王唯众

  副书记:王刚成刚刘大民徐兴华

  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当选的省纪委常委名单(11名)

  王唯众王刚成刚刘大民徐兴华金振俭郭秋成王东昌韩玉起靳曙光王雅娴(女)

  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当选人名单

  根据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规定,经大会选举,以下84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辽宁党代会闭幕李克强当选省委书记(组图)

  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当选人名单

  根据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规定,经大会选举,以下15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按得票多少为序):

  

辽宁党代会闭幕李克强当选省委书记(组图)

  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当选人名单

  根据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规定,经大会选举,以下55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辽宁党代会闭幕李克强当选省委书记(组图)

  晨报讯(记者杨海峰)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上午在辽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李克强、张文岳、王唯众、骆琳、陈政高、张成寅、张德友、夏德仁、焦利、李峰、许卫国、王俊莲、曾维、苏树林、郭廷标、张锡林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有王怀远、肖作福、钱南忠、高国珠、徐德、张焕文、董九洲、杨新华、王专、刘国强、闫丰、胡晓华、李万才、鲁昕、李佳、张行湘、董万德、张成伦、徐文才、赵新良、张传庆、王振华、韦秀锁、林安西、刘玠等。

  出席大会的党内老同志全树仁、李涛、王光中、孙奇、胡亦民等在主席台就座。特邀列席大会的党内老同志在会场前排就座。

  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无党派知名人士龚世萍、张毓茂、姜笑琴、金国生、刘政奎、封锡盛等应邀出席大会闭幕式。

  闭幕大会由李克强主持。

  8时30分,大会开始。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794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84名委员、15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选举出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5名。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全文另发)。省第十次党代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中共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浓厚气氛。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庄严职责,共谋发展振兴大计,绘就了加快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壮丽蓝图。这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创新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李克强在主持闭幕会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省实施“十一五”规划、加快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省九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各项工作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制定了在改革开放中建设新型产业基地、以县域经济为载体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以人为本构建和谐辽宁、努力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主要任务、奋斗目标和战略措施。站在再创辽宁老工业基地辉煌的新起点上,我们的使命光荣而艰巨。我们坚信,在新一届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以饱满的创业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辽宁振兴大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万众一心谋振兴的强大合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励精图治,埋头苦干,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省第十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

  李克强主持会议

  晨报讯(记者杨海峰)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昨日上午在辽宁人民会堂举行第六次会议。

  省第十次党代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李克强、张文岳、王唯众、骆琳、陈政高、张成寅、张德友、夏德仁、焦利、李峰、许卫国、王俊莲、曾维、苏树林、郭廷标、张锡林出席会议。

  李克强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关于对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进行大会正式选举情况的报告,确定了当选人名单;确定了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

  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06年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批准李克强同志代表中共辽宁省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不懈奋斗》的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辽宁省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省人民,奋发图强,扎实工作,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取得重要进展。大会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评价和总结。

  大会认为,报告在深刻分析我省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的基础上,明确提出的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基本思路、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措施,符合辽宁实际,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选择,是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对促进我省当前工作和未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认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抓好建设国家新型产业基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辽宁三项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使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水平进入东部发达地区行列、提前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不懈奋斗。

  大会认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使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使辽宁全面振兴的成果惠及全省人民;必须在全国乃至世界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辽宁全面振兴,紧紧抓住东北振兴和沿海开放双重机遇,努力向成为东部地区发达省份的目标迈进;必须以创新求实的精神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使我们的发展思路和举措得到有效实施,变成广大党员和全省人民的实际行动。

  大会强调,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党员,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和改善党对振兴大业的领导,使各级党组织成为振兴辽宁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十届省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励精图治,顽强拼搏,确保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促进辽宁全面振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辽宁人民新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辽宁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06年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批准中共辽宁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五年来,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领导下,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努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进一步得到遏制,一些滋生腐败的深层次问题正在逐步解决,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大会要求,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保证和促进科学发展观的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大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教育和专项治理工作,不断促进党风政风建设,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从严治党方针,认真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惩处腐败分子;坚持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各项工作,推进体制机制制度改革和创新,努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的自身建设,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

  大会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清正廉洁,在各项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