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拟建10条快速客运通道连通主要大中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5:14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北京、郑州、武汉、广州、深圳5城市将被一条铁路快速客运专线连接起来,届时,坐火车从郑州到深圳的时间将由现在的20个小时缩短至约10小时。

  昨天从铁路部门传来消息,我国《铁路“十一五”规划》正式发布。该规划由铁道部根据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编制,明确提出了我国铁路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规划》提出,我国将建设连接主要大中城市的快速客运网络,建设北京-上海、北京-郑州-武汉-广州-深圳、徐州-郑州-西安-宝鸡客运专线等10 条快速客运通道。

  北京-郑州-武汉-广州-深圳快速客运专线长约2300公里,基本与目前的京广铁路平行,而列车行进时速最高将达300公里,是京广铁路列车行进时速的两倍。

  开通后,郑州至深圳的客运时间将由目前的20小时缩短至约10小时,现有的京广线将主要作为货运线,只保留部分客运。

  该条快速客运通道由京石、石郑、郑武、武广、广深客运专线组成。其中武广客运专线已于2005年率先破土动工,投资达1000亿元;而广州至深圳部分亦于去年年底动工;北京-

石家庄-郑州部分,
国家发改委
已经正式批准,目前尚未开工。

  徐州-郑州-西安-宝鸡客运专线全长约1400公里,线路走向大体上与现有陇海铁路平行,由徐郑、郑西、西宝客运专线组成,其中郑西线目前已开工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