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夏银行状告富豪严介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江苏富豪严介和又陷借贷纠纷。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与江苏江海建设工程公司、严介和、太平洋建设集团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25日在南京开庭,庭审中,严介和没有亲自出庭。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代理人称,2005年4月26日,江海公司向南京分行贷款4000万元,期限为一年,严介和个人及太平洋建设集团等4位担保人出面为这次借贷担保,分别与华夏银行签订担保合同。

  今年4月26日,江海公司要求对4000万元贷款展期,南京分行答应其要求,双方签订展期合同,展期为一年,严介和等再次作担保。

  但到今年8月,南京分行突然把江海公司及4位担保人告上法庭,要求解除相关合同,并要对方返还4000万元本金及利息。由于在起诉后不久,江海公司就还了100万元给银行,因此银行要求实际返还的本金为3900万元。

  两个小时的庭审中,双方就银行应不应提前要贷展开激烈辩论。南京分行认为,虽然贷款展期合同尚未到期,但根据合同约定,如果银行感知对方经营状况发生恶化、没有偿贷能力,可要求提前终止合同。而被告代理人则表示太平洋集团目前的经营状况良好,不存在恶化可能,并认为南京分行单方面终止合同是违约行为。

  法庭没有当庭作出判决,将择日宣判。

  新闻人物

  严介和21世纪的牟其中?

  严介和,1960年出生,江苏淮安人,硕士研究生,现任太平洋建设集团法定代表人,2005年以125亿元的个人财富位居胡润百富榜排行第二名。因太平洋建设集团及严介和有关的4起已判决生效经济案件中,尚有总额超过3238万元的欠款未还清,10月8日,南京中院依法启动执行威慑机制:在南京当地媒体曝光严介和拖欠债务不履行的信息,向公安机关发出限制严介和出境的通知。

  “从某种程度上,严介和就是21世纪的牟其中。”一位曾采访过牟其中,同时又多次接触严介和的传媒资深人士感叹。该人士称,10月20日,他曾在上海虹桥迎宾馆举行的一个论坛上见到严介和。论坛上,令该人士印象最深的是严引用数字时的信马由缰。在关于太平洋建设目前所欠债务的表述中,严介和一时称“一年前太平洋负债是70亿,一年后只有12个亿”,但此后,“12亿就变成了6亿”。等严对听众发表观点时,数字又变成3亿。“也许是严介和最近挫折太多,有些恍惚。也许是他信口开河惯了,对数字的准确性不怎么在乎。”该人士称。

  “我觉得,严介和与牟其中有着某种相似性。”这位人士认为,同后者一样,严介和也是个有一定想法、想做大事也吃过苦的人。“对严介和来说,他的一个败因就是百富榜。太平洋集团原本没有那么大,那么强,弄上百富榜,他自己还很当真,四处高调露面,那些债主当然要咬住你不放了。”

  据新华社、第一财经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