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在北京市环保局调研要求 大气污染治理要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47 中国环境报

  (记者 王小明 原二军)

  本报讯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日前就北京环境保护工作到北京市环保局进行调研。刘淇强调,北京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要下定决心,创新工作思路,坚决突破大气污染治理的瓶颈,使首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刘淇实地察看了12369环保投诉举报咨询中心、环境应急监测车和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污染源监控系统,并听取了北京市环保局关于北京市环境保护情况的汇报。刘淇强调,要切实增强环境治理工作的忧患意识、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坚决措施,积极解决大气污染问题。当务之急要抓好工地扬尘污染、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煤烟型污染等的控制,加强区域协调治理。要加大工地管理力度,严格做到5个100%。要确保完成今年达标天数达到65%的任务。

  刘淇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领导,把空气质量指标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标准;统筹城市与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推动城乡环境和跨行政区域环境协调发展;统筹工程治理措施和执法监督的关系,实现无缝隙监管;统筹治本与治标措施,促进节约能源与使用清洁能源相结合,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与能源结构调整相结合。要充分运用公共财政手段,采取市场运作方式,调动各方面力量,加大投入力度;要加强科技工作,不断摸索大气污染治理规律和新措施;落实责任制,把排污总量指标分解到区县。同时,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环境治理中来,加强区域合作,在更大范围从根本上治理环境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