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犬专项整治 大型犬只转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47 CCTV《第一时间》

  在这项整治中,除了无证犬,超标的大型犬是重点清查的对象,而大型犬往往价格都是比较高的。面对清查,这些大 型犬的主人们也都是各有各的对策。养犬人郑小姐:我养的是一条牧羊犬,听说政策以后,我就把狗送到了郊区的亲戚家里去 。

  郑小姐养狗已经三年了,而且也办理了正规的手续,但是听说政策新政策后,她还是立刻联系了自己在北京房山区的 亲戚,流着眼泪把爱犬送了出去。和郑小姐一样,虽然和
爱犬有了很深的感情,陈先生忍痛把狗送了出去,不一样的是他把狗 卖到了农村。养犬人陈先生:我养的是一条狼狗,听说政策以后我把狗卖到了农村,结果还赔了好几千块钱。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述的两种处理方式,北京有的养犬者甚至专门替爱犬在郊区找个家庭寄养,每月都要花费价格不 菲的看管费用。而更有甚者,为了爱犬专门在郊区县购置新居,举家迁移。

  不知道是不是一些朋友现在还抱着侥幸心理,觉得自家的狗狗可以躲过检查。如果是这样,您可能需要再考虑一下了 。因为北京城区下个月,就要入户查非法养犬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