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云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0 云南日报

  征求对中共云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报告的意见建议

  白恩培主持会议并讲话徐荣凯丹增秦光荣李纪恒等出席

  昨日,中共云南省委在昆明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云南省委在省第八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各民主党派云南省委、省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征求意
见和建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荣凯,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省委副书记李纪恒,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应楠等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白恩培就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他说,省委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明确提出了起草报告的指导思想,要求起草好一个体现中央精神、符合云南实际、顺应发展趋势、反映人民意愿的党代会报告。5月中旬,省委成立了省第八次党代会文件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负责报告起草工作。起草小组深入到省级部门、州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同时,还到部分省市区进行了学习考察。在起草过程中,起草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近年来的重大方针政策和部署,努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丰富《报告》内容,力求使《报告》符合云南实际,体现党心民心,反映全省各族人民的意愿,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成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畅所欲言,多提修改意见。

  副省长、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云南省委主委陈勋儒,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苏正国,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曾华,台盟云南省委主委郑凡,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周跃,民盟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龙江,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陈友康,致公党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富兴,党外人士代表玉溪市副市长陈志芬、楚雄彝族自治州副州长杨元茂出席座谈会并发了言。

  座谈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的气氛。参加座谈会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从总体上对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取得的主要成绩,提出了今后5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措施,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有很强的战略性和指导性,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与会人员实事求是,畅所欲言,对报告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白恩培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中共云南省委将认真研究吸纳这些意见和建议,使《报告》更加充实,更加完善。

  白恩培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是推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大家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研,献计献策,为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向始终关心、支持、参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全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云南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云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晶纯 马玉龙(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