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法国总统希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1 人民政协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徐松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法国总统希拉克。

  吴邦国说,当前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战略合作更加紧密,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与协商。中方感谢法方在涉及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我们高度赞赏总统先生为推动中法关系
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相信这次访问对深化中法战略合作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吴邦国说,发展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离不开两国议会的参与和支持。中国全国人大愿同法国议会一道,健全定期交流机制,加强各层次、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开展治国理政和民主法制建设的经验交流,为中法关系全面发展注入新的内容、增添新的活力。

  希拉克说,法中关系发展顺利,这是由于双方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一致的看法,我此访的目的是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加强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相信两国关系在刚刚签署的联合声明的指导下将得到更大的发展。

  希拉克说,法方重视并愿加强两国议会友好交往,扩大双方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

  温家宝说,法国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是世界上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全面伙伴关系、第一个与中国开展战略对话、第一个与中国互办“文化年”的国家,这些都充分体现出法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目前中法关系发展很好,去年我访法时,双方达成的许多共识已得到落实,其中包括两国农业合作、执法和军事交流、军战小组会议、空客A320总装线落户中国、法国青年访华等。中法关系犹如充满生机的大树,根深叶茂,硕果累累,茁壮成长。

  温家宝指出,中方将从深化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发展双边经贸关系,推动两国在核能、航空和航天、铁路、金融服务、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鼓励扩大双向投资,通过建立投资基金等方式,加大扶持两国中小企业开展合作的力度。中方将继续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为法国企业来华投资提供更好的环境。

  希拉克说,法中两国之间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合作基础牢固,富有成果。法国始终从战略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我在此访期间与中国领导人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这将有力地推动法中长期全面战略合作。

  希拉克表示,法方非常重视在核能、工业、航空和航天、铁路等领域同中方的合作,愿为此创造良好的条件。我也赞同中方建议,愿与中方在金融、农业、环保等领域拓展合作。法方将全面落实好双方已达成的协议,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新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