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6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杨维汉魏武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25日在河北省香河第一城通过了《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正式成立。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席大检察官贾春旺当选第一届国际反贪局联合会主席。

  贾春旺当选主席后,首先对全体会员表示感谢。他说,面对全体会员以及执行委员会的信任和厚望,深感责任重大。真诚期望在未来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的发展中,会员们能关心、支持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的工作,提供意见与建议,加强交流,增进合作。

  贾春旺说,打击贪污贿赂犯罪是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各国反贪机构共同肩负的使命。他表示,在主席任期内将认真履行主席职责,积极促进各国反贪机构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实施。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是一个独立的、非政治的反腐败组织。大会通过的《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章程》规定了联合会的性质,明确了联合会的宗旨和职责,包括促进《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有效执行;向各国反腐败机关打击腐败提供国际协助;促进国际合作,以便调取和提供证据,追查、扣押和没收腐败犯罪的收益,追诉在逃的犯罪者;促进各国反腐败机关之间的良好关系和协作等款项,以推进《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的实施。

  章程规定,执行委员会由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总顾问及至少三名普通成员组成。应每年同时举行一次例行年会及年度会员大会,讨论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宗旨范围内的议题。举行年会的时间和地点由执行委员会确定。每一个会员都有权出席年会。

  章程共包括“名称和宗旨”“组织会员”“章程的修订”等16项条款和2个附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