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感冒也要做C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电看个感冒也被安排做CT,江西患者将安义县人民医院这种乱收费现象向当地检察院举报后,牵出医院院长熊埠华吃回扣的受贿案。日前,安义县法院以受贿罪判处熊埠华有期徒刑1年,并追缴赃款人民币2.4万元。

  据安义县检察院反贪局办案人员介绍,这桩院长受贿案是由于患者的举报而引起检察机关的重视。2005年6月,家住南昌市安义县城的谢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安义县人民医院治感
冒,医生对小孩进行检查后诊断为病毒性感冒,并告之还需对小孩做CT检查。看一次简单的感冒,谢女士花了300余元。

  和谢女士有同样遭遇的患者还有几位来自乡下的农民,当他们在安义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时,也被莫名其妙地安排做血球检查、心电图检查。

  一笔笔高额的医药费让这些患者气愤不已,他们纷纷向有关部门举报医院乱收费、高收费和院长涉嫌吃回扣的现象。

  安义县检察院反贪局在接到举报后调查发现:2004年8月,安义县人民医院从江西某医疗器械公司购买了血球仪和心电图机各一台,医院院长熊埠华接受了来自该医疗器械公司经理张某送来的感谢费4000元。院方为了尽快回收成本,要求提高仪器的使用率,便出现了乱收费现象。

  另外,2005年2月,在安义县人民医院建造住院大楼与感染大楼期间,建筑公司负责人王某为感谢熊埠华在支付工程款等方面的关照,送给熊埠华现金2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