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要给环卫临时工涨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9:59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泽锋 见习记者常青盛报道 “咱们这儿有没有环卫的临时工?临时工一个月能挣多少钱?”

  “你是环卫的车队队长吗?那你一个月工资是多少?”

  “清扫工和垃圾工哪个挣得多?”

  昨日是沈阳市第16届环卫工人节,沈阳市城管局专门召开表彰大会,授予20多名环卫工人“最佳城市美容师”光荣称号。沈阳市常务副市长赵长义、副市长邢凯出席会议。

  不过令环卫工人有些意外的是,市领导没有说一大堆客套话,而是上来就问了最实惠的问题:“环卫工能赚多少钱?”

  在了解情况后,赵长义当场表示:环卫的临时工现在只有350元到400元的低收入,这与他们在街头的辛勤工作是不成比例的,应该尽快给他们涨工资。

  沈阳现有在职环卫工人6900多名,临时环卫工人6400多名,市政府将着手解决临时工收入的问题,环卫临时工的工资将有所提高。

  令全市环卫工人欣喜的是:市政府还替他们考虑到了同样重要的医疗保险、人身安全保险,以及用于保障安全的清扫保障用品和劳工防护用品。

  赵长义给各区政府提了四点建议:

  解决环卫工人的医保问题,他们在严寒酷暑中工作,万一得了职业病,也有钱治病;

  解决劳动保护问题,要保证劳动防护用品及时发放,这些用品要政府统一采购,不能出现劣质产品;

  解决工人们工作间歇的休息、吃饭以及洗浴问题,否则他们天天去社会浴池洗澡恐怕也洗不起;

  解决人身安全保险问题,万一出现事故,工人可以得到数倍的赔偿,这对家属是个安慰,也解决了工人的后顾之忧。

  会后,赵长义、邢凯还去慰问因为清扫街路而受伤甚至残疾的环卫工人。

  【相关新闻】

  一名环卫工每天扫一个足球场

  沈阳的环卫工人,每人每天需要清扫的街路面积大约在6000-8000平方米,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而且随着沈阳市的扩城计划,以及街路的进一步改造,全市街路总面积十年来,从4360万平方米增加到目前的6181万平方米,增加四成多。

  同时80条主要街路的扫保时间从原来每天12个小时增加到目前的16小时。全市的垃圾日产量也大幅增加。环卫工人的工作任务越来越大。

  今后有可能增加环卫执法力度

  

  针对沈阳市于洪区和东陵区的环卫工人代表提出的环卫工经常因为保护环境卫生儿遭遇威胁。

  副市长邢凯当场表示,沈阳市政府马上着手解决这类问题,他们在会后与市行政执法局联系,或由他们配合及时行使执法职能或转移执法权。

  将增加投入还要再添环卫利器

  

  为了减轻环卫工人超负荷工作,沈阳市还将增加投入,在添置部分用于清扫以及除运雪的车辆及设备。

  沈阳近年来,多次增加此方面投入,这也是全市卫生环境质量得以不断提高的保证。

  按照市城管局的部分统计:2003年购置推雪车67台,封闭式垃圾压缩车127台;2004年购置垃圾压缩车40台、扫道车44台、高压洗路车19台、吸污车17台;2005年购置推雪板195块,撒布车10台,扫道车69台;2006年购置洗路车26台、厕所车4台。而且这些订单还在不断增加。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