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今起就城市规划修编进行民意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欣亮 黄超 实习生汪德力) 深圳的城中村应该如何改造?深圳还应该增加哪些公共建筑?大鹏湾应该如何在保持蔚蓝海岸的同时适度开发?……不管你是深圳人,还是外来的打工者,抑或是关心深圳发展的外地人,从今天开始,都可以通过参与民意调查加入到深圳未来15年的城市总体规划设计中来。

  深圳市规划局昨天宣布,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2006—2020)将吸引公众全程参与
,从今天起将开始进行民意调查,整个工作将持续到12月底。

  据悉,开展民意调查,了解公众对总体规划的关注重点、意见和建议,是总规修编工作吸引公众参与的第一阶段。调查将通过学校与家庭联动调查、行业协会与企业联动调查、媒体与公众互动调查、特定人群抽样调查、基于网络的普遍性调查和基于短信的随机性调查等6种途径展开。

  据规划局负责人介绍,任何关注深圳市规划工作的朋友都可以参加调查。而且从民意调查开始,直到总规的正式公布与执行,都欢迎公众参与。另外,规划局还将邀请行业协会、非政府组织和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专家及专业人士参加。第一阶段之后,规划局将对热点问题进行咨询讨论,并向公众展示阶段成果,计划在明年6月至7月完成。

  公众可以登录规划局网站(www.szplan.gov.cn)“规划与公众”专题,或者拨打热线电话0755-89800016,或者通过免费短信平台07559022202(仅限移动用户)参与此次民意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