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热力部门负责人表示:力保室温不低于16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伍;通讯员郑国杰)记者在昨日召开的唐山市热力总公司行风质询会上获悉,今年冬天集中供热期间,唐山热力部门将力保室内温度不低于16摄氏度。“我们是不会让那些唐山市低保家庭等困难群体受冻的。”热力总公司的袁总经理承诺。

  此次质询会中,改变收费方式、加大分户改造力度、解决低保户等困难家庭缴费难等问题成为了代表们关注的焦点。据介绍,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在夏季检修期间投资了85万元
,重点对224座热力站,485台换热器、11台锅炉、10492个井室以及38000多个阀门进行了检修。另外,针对用户反映的低温问题,热力公司加大了室内检修力度,共换管5404米,换暖气片3081片,换阀门324个,通管3933米,通片1015片,解决低温用户2017户。

  今年,唐山热力总公司投入资金815万元,进行了系统大修、更新改造工作,现在已经全部完工并已完成验收。随着集中供热的发展,锅炉房供热逐年减少。热力公司管辖范围内还有锅炉房6座,11台锅炉,供热面积为21.7万平方米。目前,今冬供热所需燃煤已全部储备齐全,另外冬季供热维修所需暖气片、管材、阀门等各种维修物资也已储备充足。

  同时,针对管网设施老化程度加剧,系统突发故障逐年增加的趋势,唐山市热力总公司投资60多万元配置了抢险车辆和抢险设备,制定了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抽调技术水平高、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抢险队伍。从今冬供热开始,热力公司将对供热服务工作实行客服经理管理模式。热力公司明确规定,客服经理每年至少主动对用户走访两次,严寒期(也就是12月至次年1月)必须进行一次走访测温。在质询会结束时,热力总公司的袁总经理还表示,在今冬供热期间,唐山市热力部门将努力实现室内温度不低于16摄氏度,让广大市民过个温暖的冬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