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元钱可救助一位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9 乌鲁木齐晚报

  捐出5元钱,一位贫困患儿就有机会获得新生。26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等部门共同在全国开展的“安康计划”城乡儿童共享健康大型募捐赠书公益活动在乌市儿童医院正式启动。

  “城乡儿童共享健康大型募捐赠书公益活动”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妇幼保健管理分会通过在全国的妇幼保健机构
或儿童医院设立“安康募捐箱”、“安康宣传角”的形式进行的一项募捐活动。

  据介绍,凡捐款5元以上的爱心人士均可获赠一本《儿童常见病护理手册》,筹集到的善款将被设立成“中国儿童远离疾病专项基金”,重点用于农村儿童和经济相对不发达地区儿童的医疗保健救助和全国性的健康教育活动。

  目前全国已有20个省、市、自治区、78个市/县近300家妇幼保健医院和儿童医院设立了“安康募捐箱”,乌市儿童医院是新疆首家设立该募捐箱并启动“安康计划”的医院。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聂斐 刘东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