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墙上过只猫 警报都会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13 辽沈晚报

  小猫小狗都进不到小区的院里了,与业主没有关系的“闲人”就更没办法进去了。这些足以让物业的保安自豪,也会让业主安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高科技设备可以挡住“闲人”,但要想挡住“坏人”还需要有高素质的保安的配合。因为“坏人”要比“闲人”复杂得多,他绝不会像小猫小狗那样“轻易”撞上红外线监控系统,例如,他可以冒充“好人”甚至业主,不合格的保安,还是会让
他混进去的。

  要想提高小区安全,首要的一步还是提高保安服务。只有业主满意了,物业有钱了,最终推行高科技保安措施才成为可能。

  本报讯 记者孙泽锋报道 “这种严密的保安设备,就算从墙上过去一只猫、一条狗,警报都能响!”这是昨日展示的沈城最严密的小区安全系统。

  沈阳市房产局副局长白文则表示:“这种在沈城最先进的小区保安系统,是所有物业公司今后努力的方向!”

  “希望市民可以在更加安全的环境中生活。”这是昨日沈阳市房产局召开住宅区保安管理现场经验交流会的终极目标。

  会前房产、公安部门以及众多物业公司老总一同参观了东陵区长青桥旁,沈阳市最严密的一套高科技的物业小区。

  工作人员介绍:“这套高科技防护措施包括60组红外线报警系统、50个可以自由调整方位的摄像探头,以及只有刷卡才能通行的门禁系统。所有这些设备都是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

  “只要一有物体隔断每组红外线之间的传感器,小区控制中心的警报马上就响,所以说过去一只小猫小狗警报也会响,一点也不夸张。同时值班人员会在第一时间拨打110。”

  沈阳市公安局保安管理处保安管理科郭科长表示,现在市公安局下设的一家公司已经开始在城市部分小区建立与“110”联动的尖端保安系统。

  不过沈阳市房产局同时也表示:因为目前沈城物业费标准不高,物业费收缴情况也不够好,所以要在全市推广这种最严密的保安系统还有些难度。

  沈阳市公安局保安管理处李紫梅处长透露:沈阳市将实施更严格的物业保安管理制度——所有保安必须持证上岗、明年4月末以前全市统一保安着装。

  为了保证物业保安都是称职的,公安机关要求:保安人员最好是在专门的保安公司聘请的。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