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检方正式对辜仲谅发传票 要其到案说明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2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台北“地检署”26日晚间证实,检察官已在当日正式对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发出传票,要他到案说明案情,不过检方不愿透露传讯时间,而承认检察官也再传讯六名中信金、中信银相关业务承办人作证,讯后已将他们饬回。

  据“中央社”报道,北检襄阅主任检察官林锦村表示,基于侦查不公开,检方不能透露传讯的时间与地点,只能说“检察官该传的时间就会传”。

  据悉,依照刑事诉讼程序,传票上会载明,如无正当理由不到庭,两次传唤未到时检方可执行拘提,拘提无着检方可发布通缉,通常传票发出距离约谈庭期约两周;由于中信金先前表示辜仲谅预计11月18日才会回台,检方不理会中信金的时间表、坚持发出传票,显然有意要求辜仲谅提前返台接受调查。

  此外,外传台北“地检署”侦办中信金转投资兆丰金案,曾经签结,且疑有政治力介入,所以才重新调查,林锦村强调与事实完全不符。

  另外,有媒体报道,指辜仲谅在美透过友人表示,“没有政治打压就会回来”,中信金晚间以新闻稿方式代辜仲谅发布三点声明,声明指出,辜仲谅在美期间并未接受媒体专访,更未表示“对台湾失望”、“考虑永远离开台湾”,他不会放弃台湾及中信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