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产条例”今在“立院”闯关 橘营动向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2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政党不当取得党产条例”27日将再度在“立法院”院会上闯关,朝野各党都发出动员令。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进党、“台联党”唯恐夜长梦多,希望及早径付二读,国民党方面则是尊重亲民党的决定,亲民党的态度成关键,今日会做最后定调。

  据了解,“不当党产条例”在“立法院”闯关3年多,过去国亲两党连手,让“不当党产条例”在程委会封杀了101次,但亲民党24日意外放手,让“不当党产条例”顺利排入27日院会报告事项;亲民党的转向,让不当党产条例径付二读埋下变数。

  亲民党26日中午召开党团大会,党团总召郑金玲表示,党内有3派意见,一派认为党版未提出,应等党版提出再一起付委,另一派是付委,最后一派是径付二读。郑金玲表示,3方各持己见,她认为也都有道理,最后会议以未全数委员出席为由,基于“合议制”尊重各委员意见,决定27日开会前再做最后定调。

  民进党方面,为避免夜长梦多,希望“不当党产条例”能在院会上跳过付委,直接径付二读,尽快完成修“法”,民进党团也在“不当党产条例”在程委会闯关成功当天,即发出动员令。

  “台联党”方面也持相同态度,并称亲民党要玩就玩真的,不要被“搓圆仔汤”。

  国民党书记长蔡锦隆表示,国民党团的立场时反对径付二读、也反对付委,希望能将此案退回程委会,国民党团会再提出党版“不当党产条例”,届时并入政党法以专章形式处理;蔡锦隆也说,国民党完全尊重亲民党的意见与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