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眼神”抓住诈骗千万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47 新文化报

  本报通化讯(记者 张南) 近日,柳河县公安局户籍民警谢兵在为一个少妇办理户籍时,感觉这个女人可疑,“这人的眼神怎么跟正常人不一样?”他用女人的身份证和网上通缉逃犯的资料对照了一下,这一对不要紧,她竟是个千万元诈骗嫌犯。

  眼神躲闪引起民警怀疑

  

  这天,柳河县政务大厅内公安户政办事处前人头攒动。“办户口”,一个30多岁的妇人将相关证件和信息资料交到工作人员谢兵手里。谢兵抬起头,女人很快把眼睛移开,看别的地方。女人的身份证上印着“蒋×,35岁,柳河县柳河镇人”。“她的眼神好像不对。”职业的敏感让谢兵几次抬头看她,几次与女人的目光对上,女人像是很怕,眼神一直在躲闪。

  女人像是网上通缉逃犯

   “这人的眼神怎么跟正常人不一样呢?”谢兵更觉得女人可疑,他悄悄打开电脑,查找网上通缉逃犯的资料,不想在里面查到了蒋×的名字。

  谢兵没有声张,继续给她办理手续。“你等一下,我得去签字,一会儿再去照个相片,然后就办完了。”谢兵走出去,悄悄拨通了刑警大队的电话。

  责任区刑警一中队队长李俊带领侦查员迅速赶到政务大厅,一眼便看到在等候照相的蒋×,他们拿到网上通缉逃犯的照片,暗地里核对,越发觉得两个人相像。身份证相符,相片也很相像,这可不像是巧合。为了查明真相,李俊将那女人带到一旁询问。

  女人说谎与民警周旋

   李俊问她叫什么名,家在哪住?蒋×很镇定,说出了真实身份。“你是不是和安徽的一桩诈骗案有关?”李俊直接切入话题。蒋×听后有点紧张,回答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李俊坚定了自己的判断:“你是不是注册了一家‘某厂驻亳州市办事处’的公司?”蒋×说公司好像是她的名,可不是她注册的,是她原来的男朋友借她身份证办的。

  李俊从她口中得知,她前男友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他立即安排人去找,核实的结果是,男人承认自己认识蒋×,但没用她名字注册过公司。

  “他们谁在说谎?”李俊与安徽亳州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很快,一份通缉犯罪嫌疑人蒋×涉嫌巨额诈骗的材料传到李俊手中。随即,蒋×被警方依法传唤接受讯问,面对安徽警方提供的材料,蒋×只得交待自己的犯罪事实。

  利用传销一年诈骗千万

  

  蒋×,柳河县柳河镇人,1999年10月至2000年2月期间,伙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郭某在安徽亳州以“某厂驻亳州市办事处”为名,利用传销手段,以高额利润为诱饵,高价出售产品。她和郭某是最上线,诈骗了1611万元,案发后蒋×与郭某均潜逃。时隔6年,蒋×在柳河安了家,对于从前的一切都隐瞒了丈夫。

  目前蒋×已被移交安徽亳州警方处理,此案仍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