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鸸鹋工业”开辟新农村建设新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48 光明网

  光明网讯:日前,鸸鹋生物科技产业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数名在医药、保健方面享有盛名的专家会聚一堂,共同对“鸸鹋生物科技产业”进行科学分析与市场判断。

  鸸鹋又叫澳洲鸵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鸟种之一。鸸鹋的油、肉、皮、毛、蛋、骨综合加工潜力巨大,欧美国家已将鸸鹋产业的开发称之为“鸸鹋工业”。

  2002年起,广东深圳一家公司从澳洲引进鸸鹋物种和养殖技术。由于鸸鹋的成熟期短,生殖繁育水平高,截至目前,广东农村的鸸鹋养殖总量已经达到15000只,占全球总量的1/4强。全国政协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副主席龙致贤认为,大力开发利用鸸鹋养殖资源,既可以在近期成为我国新兴的农业创汇产品,也可在远期的高速农业及食物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与会学者、专家一致表示,大力发展鸸鹋生物科技产业,对帮助贫困地区的农民脱贫致富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深远意义。(罗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